close

 因為老家就在菜市場旁邊,所以每次回高雄,逛菜市場是我最大的樂趣。

我總會三不五時的發現一些讓我大開眼界的寶物。

今天要介紹的可說是我這輩子見過最最大顆的蓮霧。

聽販賣的老闆說,這可是他自加改良種植的,目前還沒量產,只賣有緣人....

因為稀有,所以價格也是"貴鬆鬆",雖然我是蓮霧愛好者,可是我真的買不下手....

只能拍照留念啦

IMG_2271  IMG_2272 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它到底有多大呢?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嬌小的木瓜

IMG_2273   IMG_2274  

      你看連木瓜放在旁邊都自嘆不如啊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高麗菜也來踢館,結果是....殘念...... 

蓮霧小檔案

別名:洋蒲桃、軟霧、爪哇蒲桃

科別:桃金孃科、赤楠屬

產地:馬來半島和印度洋的安達曼群島

特性:原是常綠性高大喬木,果實多品質差,一般種植於庭院中,經果農細心培育,樹種變矮,果實發育快品質好,成為受歡迎的果樹。單葉對生,葉形為長橢圓形,葉片揉搓後可聞到蓮霧特殊的芳香氣味。3月~4月開白花,為聚繖花序,生在嫩枝先端的葉腋間。五至七月結果,果實屬核果狀漿果,水分極多,倒圓錐形,由花托發育而成;目前農民利用植物激素摧生發芽,控制蓮霧的開花結果,不但產量增加,幾乎全年都能享用美味的蓮霧。

用途:300多年前引進台灣,透過栽培技術不斷創新改良,已成為農民爭相種植的高經濟作物。蓮霧的果肉清脆可口,水份多含糖少,是低熱量水果。蓮霧富含維生素A、B1、B2、C及鈣、磷、鎂等成分具有養顏美容的成分,能清熱、利尿還有潤肺、止咳、除痰、開胃、幫助消化的功用。蓮霧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粗纖維,可以使胃部產生飽足感,有意減重者可在飯前空腹食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ting1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